HauteTension01HauteTension02  
法國不只產紅酒,還有產噴不完的血漿

      首先,我們先來一場正常版心得:電影一開始一個開著破舊貨車的老頭,按壓著女人的頭在跨下,正當爽完發動車子,提起頭顱丟出窗外,鏡頭拉近看到地上掛著個滿臉是血的頭顱,哇哇~瞬間讓人眼睛一亮,這個爆點不錯,滿心期待會有更多血腥畫面,快樂的心情就像旅途中的兩位女主角,哼哼哈哈與車內音樂交織著。

      Alexia帶著Marie回到鄉村田野間的家,面對熱情招呼的一家人Marie感到有點距離,似乎不善表達情感的Marie很快溜進房間,入夜混著音樂心情也跟著放鬆,有時候需要一點點感覺才能爽快一些,就像在窗邊看到Alexia裸露沐浴的畫面,煩躁間又帶著些微情慾,慢慢地自我安慰起來;

      突然感到怪異氛圍,往窗外一瞧卻驚見變態老頭發狂衝進屋內狂砍,困在房間裡的Marie無助又驚慌,看著Alexia父親被爆頭,母親還被斷頸,連最小的兒子都被槍殺,終於她找到Alexia被鐵鍊綁在小房間,正要向外援助時Alexia被老頭丟到後車廂,她也跟上車,到了加油站想找機會救Alexia,無奈後者被鍊著,轉而溜進商店求援,沒想到店員也被變態老頭砍死,不能眼睜睜看著Alexia被綁,偷了一輛車飛快跟上,與老頭激烈撞擊翻車,爬出車外痛快解決老頭,正想回卡車救Alexia時,「不要過來!妳這個瘋婆子,別碰我,是妳殺了我全家」(驚驚驚!!!!!!!!!)原來一切都是Marie幹的,因為她有雙重人格。

      如果這部片只讓人看一次,我會鼓鼓掌喔喔~真是好大的結局雷,當警察趕到商店看錄錄影重播,畫面沒有出現變態死老頭,只有Marie拿著刀在亂砍,故事就是在講Marie有著雙重(or多重)人格,但是你他媽的我再回頭看幾次愈覺得電影結局轉得也太硬了。

      電影裡的一些小細節,例如Marie在車上注意到Alexia妝沒缷乾淨,聽到Alexia被當臭男人劈腿不屑的眼神,在鞦韆上看到Alexia裸體畫面引發的情慾,進而在床上自慰,無法排解的快感瞬間轉換,讓另一個人格跑出來,也就是變態死老頭;為什麼要殺了全家?是為了要獨占她一個人嗎?哇靠真難理解,明明搬不動櫃子,變成另一個老頭人格時就輕而易舉推動櫃子,把Alexia老爸的頭擠斷,還有力氣用鋼絲勒斷Alexia母親的頸部,噴不完的血漿讓畫面更加懸疑,就像是亂馬1/2,女亂馬出現時就是文靜可愛的小女孩,男亂馬出現又變成力氣超大的帥哥。

      更扯的是開貨車的是死老頭,那在後車廂與Alexia的又是誰?馬的,可以一邊握方向盤一邊在後車廂救人?哦哦~或許是在日本學的忍者分身術啦!還是其實Marie根本沒有開車?

      到加油站也扯,一個女孩子是會有多可怕?店員是個高大的男人怎麼會一看到死老頭(Marie)就露出驚嚇樣?然後白白被砍也不會反擊?實在太不合理了,全家都被砍都沒人要反擊嗎?Marie一進門狗對她很溫和,換成另一格死老頭人格,狗就開始狂吠?最好是有這麼了不起,狗可以看到另一個人格?

      Alexia用刀砍死Marie後,死老頭人格又出現,刺死變態死老頭後Marie又回來,所以是怎樣?警衛警衛~可以讓人這樣殺了又殺,死了又死的吼?總之這個結局真是多餘了,是為了要展現不一樣的結局,但是如果你重覆看了好幾次這部片,會發現漏洞實在太多,為了結局而結局,可惜了,不過血噴得多,還是要給個讚啦!

推薦指數:favourites favourites favourites medium-rating low-rating

 

Sara Perche Ti Amo Ricchi E Poveri

 

預告(內有血腥):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深黑色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