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534865171  

海報特效不錯,再流點血更好了。

喵言喵語:

        朝聖的心態看了這部02年的片子,果然沒讓我失望,尤其開頭的血腥特效一整個讓我驚豔,十年前的片子就可以有此成績,真他媽的I服U。

        故事的一開始美麗的女歌手在舞台上表演的,低嗓溫柔的歌聲讓舞台下眾人翩翩起舞著,老船長邀請一個孤單坐著的女孩共舞,一切看來是這麼和樂,美酒、歌曲、舞池、美食;突然鋼索落下朝眾人一掃,音樂停了,女人的上、下身子分離,男人的手斷了,所有人的身首異位,還有人倒有地上試著拼回自己的下半身,那個...屁股...是我的....呃,與小女孩共舞的船長從下巴橫切,頭顱落下在小女孩面前......

        不得不說,這個畫面實在太經典了,泰國片13也有這幕,哇~真是恐怖片的點子不分國藉都很有創意。讓我想到我去小吃店叫黑白切時,叫的皮蛋豆腐,老板拿出皮蛋後就是用棉線把皮蛋一分為二,哇~難不成老板也是嗜好恐怖片的迷者?

        四十多年後,一群人找到這船(安東尼亞.格雷札),美麗的它竟然是充滿怨恨鬼魂的豪華郵輪;一個接一個的死去,被瓦斯爆炸、被鬼魂色誘推入洞裡摔死(為什麼黑人就要是被色誘捏?導演你有某種岐視嗎?)、喝醉酒被關在伐門裡淹死、被軸輪捲進去壓扁扁的,就像死神點名一樣,各式各樣的死法以當年的電影來說還蠻精采的。

        原來小女孩是為了要見在美國的父母獨自搭上郵輪,遇到為了千噸黃金展開大屠殺的水手們,可以毒死的就令廚師放藥在佳餚美酒中,鋼索也一口氣解決掉上百人,路上遇到的拿著小小的「刮鬍刀」割斷人家的脖子,剩下的推入泳池拿槍掃射,至於小女孩真慘,被帶到房間...然後上吊了。

        殺光所有觀光客後,大家在艙底分黃金,女歌手的情人拿起機關槍掃射所有人,接著女歌手拿起短槍轟了情人腦袋一個洞,真的就是腦上長洞一樣白爛,得意的女歌手回頭向姘頭親親,又被大魔頭用勾子把腦袋也吊起來了,厚厚,原來大魔頭就是最之前請這些人找到船的JACK的某祖先輩,也是當初引他們上船的飛行員,而那張JACK自稱從飛機上空拍的幽靈船照片,或許就是他們家傳的藏寶圖囉?

        故事的意寓簡單易懂,啊要拿到最多的黃金,就要愈少人來分,可惜打撈的船員們死的蠻不值,因為他們雖然也念那批黃金,可是至少沒有想獨吞,畢竟也是同夥許多年,知道分工合作,可惜有個外人太貪心,不然結局說不定是大家在分到黃金後在夏威夷打招呼的畫面。

        別他媽的跟我談什麼這些人死了就是「慾望太大、誰叫他們要去拿黃金...點點點」,重點是,這部片告訴我們貪心可以,但要適時分一點給別人,懂得回饋他人你才得到更多;你縮樹不樹呀^^

推薦指數:favourites favourites favourites medium-rating low-ratin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深黑色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